爱吃饭饭的高鹿

混邪乐子人,all的本质是单推

晴时雨

   送给北子老师的快打mmsk

    skm性转❗

    人物ooc❗

    历史架空❗

    文笔稀碎❗

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——世界上有神仙吗?

   ——或许吧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这是狐狸大人在娶亲”佐久间家的仆人拦住了想偷跑出去的介子小姐,告诫她说。“狐狸还要娶亲吗”天真的介子小姐问着扶养自己长大的奶妈。


  “当然了小姐,狐狸和我们人类一样,都会娶妻生子。”奶妈轻抚介子的头发,“我们介子也很快要嫁人了。”十二岁的介子对于婚姻还有一些懵懵懂懂,她只知道以后她会给一个她没见过的男孩子生一个和她一样的小孩,她就能和那个小孩玩了。


    介子渴望有一个人能陪伴自己。


  介子几乎没有出过家门,除了家中的兄弟她也没有见过别的同龄人,她是被关在家精心照顾的玫瑰,散发着青涩的芬芳,却没有人能窥到其中的美妙。


   那一天又下雨了,介子趴在窗户上看着雨和明亮的天,她想去见一见狐狸大人。家里因为介子的婚事忙得分不开手脚去看着介子,介子就趁着潮湿的空气向着森林出发了。


  她对眼前的一切都充满好奇,森林不再是窗户的风景,而是可以触摸的实物。介子的木屐让介子只能小步走,她一边向森林深处走一边不断为森林的美发出感叹。“狐狸大人呢?”介子心心念念想着找到狐狸,她就是为了狐狸的婚礼才偷偷跑出来的。


   “小孩,你为什么在这里?”陌生男子的声音着实将介子吓了一跳。她回头看,发现是一位高束头发的青年。她拍了拍胸口舒了一口气,又突有些气恼地看着男子:“你是何人?为什么要躲着吓我?你这一出声要是把狐狸大人吓跑的怎么办?”


  看着眼前耍脾气的小姑娘,青年笑了笑:“我叫目黑莲,你是专门来找狐狸的?”介子将青年拉到一颗大树背后:“小点声,我是来看狐狸婚嫁的,奶妈和我说晴天下雨是狐狸在结婚。我快要结婚了,妈妈说结婚以后就要待在别人家了,我就不能有机会来森林里找狐狸大人了。”

 

  目黑莲饶有兴趣地看着介子东张西望,他眼睛一转心生一计:“小女孩,你要找的狐狸可能不能结婚了”“为什么?你怎么知道?你是不是骗人?”介子不愿接受目黑莲的话,“我好不容易跑出来的。”


  目黑莲一笑:“因为我就是狐狸大人啊”他看着介子突然瞪大双眼,嘴巴张到了极点。“我没有新娘,所以不能结婚。”目黑莲摸了摸她的头,“抱歉啊,大小姐”


  介子看着面前长相英俊的男子,“我。。我可以做你的新娘啊。”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,或许是真的对眼前的男子一见钟情了,亦或许她不想嫁给一个自己没有见过的男子。介子小姐目不转睛地看着目黑莲,对于介子来说那就是自由。


   “可介子就是小孩子呀”目黑莲低着头看着介子小姐,“介子可以等我吗?等你长到我一样大的时候,我就来找你好不好?”


  他是森林里孤独的山神,带着不同于森林沉闷的色彩闯入他的世界。小孩子脾气的她看着自称狐狸的自己,不敢相信和惊奇融合在她稚嫩的脸上。没有凡人的虔诚与小心翼翼,带着孩子不知事故的天真,他好像喜欢上这个小孩子了。

  

   佐久间介子被山神送回了家,她与山神短暂的对话竟然在现世过了5天。介子记得自己完好无损的出现家里时妈妈抱着她哭泣,爸爸却一直在看着她叹气。


  介子不明白仆人为什么对自己流露悲戚的表情,不明白弟弟为什么会紧紧拥抱自己承诺会照顾好自己。明明自己是完好无损的走回家的。


  ——介子已经没有办法嫁人了。


  在看中女孩家清白的年代,就算介子干干净净地回家了,那些流言蜚语却将介子的清白玷污。13岁的介子不懂这些,她知道她不用离开家了,不用去遥远的地方了。


  介子不介意那些邻居怪异的眼神,因为有人在未来等着她,她每一天充满欢乐与幸福。


  就这样介子慢慢长大了,她一直待在家里。富裕的家庭不需要介子抛头露面地谋求生计,介子带着天真烂漫与少女独有的韵味长大了。

 

  20岁那年,梦里的男人出现了。在那个晚上目黑莲兑现了自己的诺言,出现在介子的床头。“介子,我们走吧”他伸出了手,抚摸介子的秀发,看着她依稀能窥见儿时的容颜,“抱歉让你等太久了。”等待了7年之久的介子再也忍不住了,她将头埋入目黑莲的胸膛,“笨蛋,目黑莲就是笨蛋。”她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内心的苦楚与对目黑莲的思念,她甚至都觉得那是自己做的一场美梦。目黑莲抱起她,向森林深处走去。

 

  “不能等到早上和父母告个别吗?”介子小姐趴在目黑莲耳边轻轻问到。目黑莲看了一下介子,摇了摇头“狐狸大人为什么要在晴天下雨时结婚呢?因为不能被人看到啊,我的笨蛋介子。”介子抿了抿嘴,耳朵红得滴血,双手揽紧了目黑莲的脖子。


  繁星参加了他们不能被人知道的婚礼,夏夜的蛙鸣演奏着独属于山神婚礼的奏乐。山神带着介子的灵魂进入介子看守了近一辈子的森林,那是她向往的自由与幸福。


  不久以后佐久间家举办了一场葬礼,正逢太阳雨。参加葬礼的人也不经想起介子本来是有一场婚礼的。“可惜啊,如果仆人好好看管介子也不会跑出去啊”一位老婆婆唏嘘道,“一个女孩没了清白,这一辈子都毁了。”另一位大妈接过话茬“要是我啊,我早去死了。她能一直待在家里那么多年也算让她赚了。”


“我和你们说啊,我听说是她弟弟的老婆逼死她的。”一个人东张西望地看了看周围,小声说出事情所谓的真相,“听说她晚上偷偷从厨房拿了把刀,然后直接……”说着又朝着自己的脖子笔画,表情狰狞像是自己亲眼所见。一下子许多人围了起来,以那个人为圆心,打听着不管自己的八卦。


  介子的弟弟忍无可忍冲出家门,将拳头像那人砸去。周围的人连忙拉住他,那人也畏畏缩缩地躲在人群身后,嘴上还不停叫嚣“怎么了,戳中痛处了,你们做那事还不能让我们讲了。”“姐姐,姐姐就是被你们逼死的,我的姐姐就是被你们逼死的,你们把我姐姐还给我,还给我!”介子的弟弟眼睛通红,浑身不住的颤抖。


  那时姐姐被寻山的人抱回来,原本白净的脸被泥巴弄脏。他从未觉得自己的姐姐不清白,他也愿意养姐姐一辈子。那些嚼舌根的妇人逼死了姐姐,逼死了自己坚强爱笑的姐姐。他看着介子的遗照,或许姐姐真的是累了吧,坚持不下去了。

 

  “晚安姐姐,下辈子要幸福哦。”


  “莲,那里在干嘛啊?这么热闹是不是有人结婚啊?”介子站着山头转身问目黑莲,手还不停地指着。“可能吧”目黑莲从后面抱着了介子,拉起介子的手“天要黑了,回家吧。”


  那些鸡毛蒜皮的事不需要介子小姐担心,她只需要在森林里看看花开听听鸟鸣,蹦蹦跳跳地在小溪里嬉笑,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喜欢自己。



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